薩金特

薩金特

肖像畫名家:薩金特 John Singer Sargent 1856 ~ 1925 America

美國藝術家,因為描繪了愛德華時代的奢華,所以是「當時的領軍肖像畫家」。他在一生中創作了 900 幅油畫,2,000 多幅水彩畫,以及無數幅素描畫、炭筆畫,他的畫作描繪了他遊歷世界各地時的所見所聞。
薩金特的父母皆為美國人,不過他遷居倫敦之前,都在巴黎接受訓練。1881 年薩金特榮獲沙龍銀獎,但 1884 年這幅肖像畫「 X 夫人 」在法國卻遭到強烈抨擊,薩金特一怒之下離開了巴黎,定居倫敦。
1897 年他成為皇家美術院院士,1907 年他拒受爵士位,因為他自稱是美國人,所以在英國水彩畫史和美國的畫家介紹中都有薩金特。

薩金特的繪畫技巧,尤其是他後來被人推崇備至的筆觸,在一開始就顯得相當出色。他的肖像畫帶有雄偉風格,而非正式的手稿和風景畫,則可看到印象主義的影響。
薩金特進入晚年後,開始對肖像畫創作的規條產生矛盾情感,轉向壁畫和外光主義畫作創作,大半生都在歐洲渡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