兼具學術與商務的網路畫廊

為達「舉世無雙」的內外品質,自 1997 年建站起,即倚當下最佳技藝,把每個細節做到極致。期許從這裡出去的每一幅畫品,都能因我們實事求是的歷程,而包含了知識在裡面。(On Line 程式、網管、網頁、美工的涂政智老師)

基於對名畫的認知,藉由我們影像處理的美術專長,串連起供需的生產鏈,滿足網友對品質與客製化的要求;所以與其說我們是畫商,不如說是名畫原素的製作者,畢竟在這數位時代,各人已有不同應用方式的需求。

複製畫除非特意加工,印刷品都是平整光滑的。加工以增立體 / 逼真感的常見作法有三:一是採有紋路的材質印製,缺點是與畫作紋路不符;一是類 堆疊式噴墨 ,缺點是生硬不自然;再則是畫品表面加筆觸了。
加筆觸亦有兩種作法,一是刷明膠的透明筆觸,一是上油墨的臨摩畫。個人覺得要嘛就收藏 逼真的臨摩畫 ,要嘛就採 真畫布微噴輸出 即可;藉由 高解析圖檔 的真實畫痕,直面一代名家的心路。

商品的誕生,是環環相扣的。三十年前,要「端」一筆圖文資料進網站,需經程式、網管、網頁、美工的諸多知識粹鍊,才能讓人看得到。
拿得到,就要再從優質圖檔的取得 到印前調校,機具、墨水、材料的色偏、抗光性的常識中,一步步抓真實於虛空。
曾有畫商拿著量產的「複製畫」來談合作,我笑答你們從事這行 是因為它的簡單,而我已領受它的困難;不同檔次的人、事、物,真的無從比較...


ss.net 的老網友們,今生有幸與你們擦肩而過

雲母屏風燭影深,長河漸落曉星沉。網路源起分享,在那個只有數據機的撥接聲,陪伴諸多「網海引路人」的浪漫年代,HTML語法漫天飛舞,「 大盜的美術收藏 」華麗轉身成教科書的素材供應者。
一個領域鑽研到最後,雖已少有人知道你在說什麼;但是高手,仍會追求自身 猶如「鳳凰涅槃」的卓越。